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北海市政协“委员活动日”创新出彩——创新组织形式 拓展履职途径

2012-08-29 00:00:00  
【字体:

    北海讯  连日来,北海市政协各专委会通过召开情况通报会、委员座谈会和组织调研视察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委员活动日”活动。委员们在活动中积极建言献策,使“委员活动日”出彩不断。
    根据市政协主席会议的统一部署,市政协组织六个专委会在8月中下旬相继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提案委员会以开展“促进我市残疾人就业工作”专项视察活动拉开了委员活动日的序幕,20多名委员前往北海鑫年风机制造有限公司、北海康源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视察残疾人就业工作情况,并对残疾人就业存在的宣传、培训、管理、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济建设委员会围绕目前广受关注的电力供应问题,召开北海2012年电力供应情况通报会,委员们认真听取情况介绍,提出供电部门要继续加大电网建设,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做好服务,创新手段,加强节能减排的宣传和引导,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的关系,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和优质的服务。科教文卫体委员会通过召开委员座谈会、走访约谈委员等形式,引导委员了解民意,体察民情,提出要尽快建立委员信箱、委员工作室,随时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确定提案和调研选题,为助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多作贡献。文史资料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把为委员破解发展难题作为“政协委员活动日”的主要内容。文史委分管副主席带领人员深入实地考察,听取委员呼声,针对铁山港临港工业区建设及招商引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强化产业规划、加强领导协调等多项建议。社法委分管副主席与委员就员工保险证明问题进行沟通,并为委员如何参与政府采购中心公平竞争进行具体指导。外事联谊民族宗教委员会以履职为主题召开委员座谈会,委员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畅谈经验体会,强调要发挥“监督员、调研员、宣传员”作用,积极搭建知情、活动、服务三大平台,全力打造活力、有为、务实、和谐政协。
    据悉,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是北海市政协创新履职的一次有效尝试,得到了委员的积极响应和充分肯定。“委员活动日”将成为一项经常性活动,贯穿市政协全年工作。
                        (苏比坚 欧军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