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梧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提案办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

2012-08-29 00:00:00  
【字体:

    梧州讯  8月15日,梧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强与政协机关的沟通和联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提升提案办理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上,市委宣传部、公安局等8个单位结合本部门近年来办理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分别作了发言,总结交流了提案办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专门印发文件,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深入学习贯彻这一文件精神,对于提升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加强和改进党委、政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定期听取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建立党委、政府、政协共同交办和督办提案机制。要完善提案交办制度,规范提案办理内部运行机制,强化提案办理协商机制,抓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积极采纳提案中的合理建议,健全提案答复机制,完善提案办理督查制度。承办单位要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加强与提案委员的沟通协商、切实解决有关问题。政协组织要加大提案审查工作力度,完善提案分类办法,细化提案审查标准,规范提案审查程序,健全重点提案遴选机制。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不断提高提案的质量。                      (方跃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