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贺州市积极推进学校防雷安全建设——落实政协提案 加大防范力度

2012-08-23 00:00:00  
【字体:

    贺州讯  今年以来,贺州市认真采纳市政协委员提案建议,采取积极措施,大力推进中小学校防雷安全建设,学校防雷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贺州市是广西高雷暴地区之一,每年3—9月是雷电灾害的多发季节,曾发生多起雷击伤亡人员事件。中小学校作为人群密集区域,如果没有按规定安装防雷设施,一旦发生雷击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去年,贺州市组织对全市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建(构)筑物进行防雷安全检查时发现,绝大多数的建(构)筑物没有按照规定安装或不合格安装防雷设施,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
    对此,市政协委员何飞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加强贺州市学校防雷安全防范工作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将学校防雷工作纳入贺州市依法行政、依法审批的检查和督查工作范围,对学校防雷设施专项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改不合格的防雷装置,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提案引起了贺州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责成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提案建议,切实保障校园防雷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市气象局、教育局、住建局等部门积极采取措施,迅速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建立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结合中小学校布局调整和校舍标准化建设,全面启动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同时,结合委员的建议,将防雷安全纳入学校常规安全管理内容,通过黑板报、主题班会、开学放假安全教育会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和途径加强防雷安全常识宣传教育。二是加强对中小学校新建和改扩建项目管理,要求今后各类学校新建和改扩建的项目,都要严格按照市防雷检测中心制定的防雷设施标准要求进行建设,确保防雷设施安全。三是组织防雷设施专项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改不合格的防雷装置,并进一步加强对防雷设备和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加大打击伪劣防雷产品的力度,从源头上排除防雷安全隐患。(梁昌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