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北海市政协专题视察经适房和廉租房保障工作情况——访民情 说民事 纾民困

2012-08-23 00:00:00  
【字体:

    北海讯  7月10日,来自银海区侨港镇的王先生在自已租住的廉租住房里接待了前来视察的北海市政协委员一行,面对市政协委员对居住环境满意度的提问,王先生连用“很好”“很满意”表达了自己的乔迁之喜。这是笔者随北海市政协社法委组织的委员视察团专题视察该市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工作情况时看到的一幕。
    专题视察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工作,是今年北海市政协民生履职的一个主要内容。此次视察期间,委员们实地察看了该市成都路经济适用房在建工程、杭州路廉租住房小区、长沙路廉租住房在建工程;走访了部分廉租住户的家庭,了解其家庭成员结构、经济收入及入住情况,听取住户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了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关于全市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分配、管理及使用方面的情况介绍。
    委员们对这项民生工程高度关注,视察中多次就工程建设、质量监督、住房分配和后期管理等问题向有关部门详细了解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还以提问的方式进一步征询了廉租房和经适房分配使用、工程监管的公平性和可靠性,并请参会的廉租房及经适房住户代表当面回答入住后的感受,现场出现了热烈的互动场面。
    视察团对北海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视察团指出,从现场走访、了解的情况看,廉租住房小区内没有豪华车辆、没有太多闲杂人员,住户多以外出打零工为生,收入偏低且不稳定,符合廉租住房入住要求,有关部门在廉租住房分配使用方面真正做到了严格把关,规范管理。针对视察中发现一些小区卫生、交通、生活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视察团建议,应积极引导小区住户提高文明意识,尽快完善小区周边的生活配套,为住户吃住行提供便利;强化管理理念,通过委托管理和自我管理,倡导互帮互助、和睦友爱的道德风尚,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据悉,本次专题视察成果将及时报送北海市委、市政府,为有关部门进一步解决好中低收入者住房难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参考。                    (苏比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