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八桂助残“中秋情”爱心月饼义捐公益活动发出倡议:关爱残疾儿童 同享中秋温情

2012-08-14 00:00:00  
【字体:

    弘扬扶残助残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主任郭声琨指出,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支持残疾人事业,形成全社会都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为帮助贫困脑瘫智障儿童家庭解决迫切的生活困难,使他们能与全区人民一道同享中秋国庆佳节的欢乐,“关爱残疾儿童,同享中秋温情” 主题公益活动于8月14日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传递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残疾儿童的关爱和温暖,动员社会力量,筹集资金,帮助贫困脑瘫智障儿童及其家庭解决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活动通过月饼认购、月饼认捐的形式募集资金,专项资助0—6岁的贫困脑瘫智障儿童抢救性康复训练。该活动由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广西政协报社协办,广西南宁市“麦香皇”食品有限公司承办。据了解,我区有0-14岁的残疾儿童18.16万人,其中,0—6岁以下脑瘫智障患儿有5万多人。由于脑瘫智障患儿需要长期康复治疗,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许多家庭由于无力支付高额的费用而放弃治疗。

    为此,我们向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及人士发出倡议:发扬乐善好施的民族传统美德,伸出援助的双手,奉献一片爱心,为贫困脑瘫智障儿童倾注一片真情,为他们点燃希望之火,积极参与到扶残助残中秋月饼认购活动中来。让我们大手拉小手并肩向前走,在“中秋”佳节共赏温馨皎洁的圆月!

    为了答谢参与爱心月饼义捐的企业、单位和个人,参与者均在本报公布名单表扬,并由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颁发荣誉证书。       (李华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