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

2012-08-14 00:00:00  
【字体:

    本报讯  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我区各级政协以各种会议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扎实工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贺州市政协  8月9日,贺州市政协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通过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当前政协在视察、调研、撰写提案、提案督办等履职过程中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推动政协工作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加强领导,抓好落实,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贺州市建市10周年。                (叶景松)
    
    忻城县政协  8月9日,忻城县政协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容丰富,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精辟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是推动我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政协工作特点和思想实际,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与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县委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县政协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实现“富民强县”新跨越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罗金城)
    
    龙州县政协  8月8日,龙州县政协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分析透彻、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谋划科学,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深刻论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加强与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积极为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提好建议、出好谋略、当好参谋,为推动龙州县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进一步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完善政协工作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委员联络等相关制度,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周永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