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际瓦赴玉林市调研“委员行动工程”情况时强调——深入开展“委员行动工程” 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

2012-08-14 00:00:00  
【字体:

    本报玉林讯(记者 黄和芳) 8月9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赴玉林市调研“委员行动工程”情况。她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深入开展“委员行动工程”,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贡献。

    当天上午,陈际瓦首先来到了玉林市温氏畜牧有限公司饲料厂,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得知兴业县两名政协委员积极帮助该企业协调解决道路改建、贷款难等问题时,陈际瓦十分高兴,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作用助推企业发展。

    “政协委员帮助我们争取到汽牛二期年产5万台收割机生产线技改扩建项目资金160万元,同时还帮助协调解决了用地和高压线路等问题。”在广西汽牛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负责人指着一台台微型耕作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陈际瓦认真倾听,仔细察看,连声称赞政协委员为企业办了实事好事。

    “政协委员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帮我们制定完善了发展规划,对公司员工进行技术培训,还协调当地村民与公司签订了种植协议”,在玉林市洋平石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韦杨柱高兴地说起了梁进志委员给他们带来的帮助。陈际瓦握着梁进志委员的手,赞扬他为企业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他继续发挥农业界委员的优势,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玉林市新翰电子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此前,该企业曾一度出现招工难问题,政协委员得知情况后,积极联系劳动部门以及部分职业技术学校,为公司新招员工21人,有效地缓解了用工难题。

    随后,陈际瓦来到玉林市政协机关,看望政协机关干部。在玉林市政协“委员行动工程”汇报会上,玉林市委书记金湘军汇报了该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政协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玉林市政协积极探索创新,开展了政协委员“联千企助发展”活动,采取1名政协委员联系1家或多家企业、或几名委员联系多家企业的方式,结对帮扶玉林市1000家以上企业。目前,全市已有1563名政协委员联系企业1541家企业。全市政协委员协调有关部门为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1251个,协助企业制度完善发展规划954个,建立健全管理制度1196项,开展员工培训2.85万人次,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建议2336条,撰写企业调研报告153份。政协委员在深入基层,联系企业的一线行动中,激发了活力、破解了难题、服务了企业、助推了发展、彰显了价值,为政协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陈际瓦对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玉林市政协开拓创新,开展政协委员“联千企助发展”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她说,玉林市政协各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务实推进、深入开展。特别是今年3月份以来,玉林市政协切实按照自治区政协关于“解放思想,创新履职方式,提高履职实效,为我区赶超跨越服务”大讨论活动和“委员行动工程”的部署和要求,结合玉林实际,创新开展委员“联千企助发展”活动,呈现出全市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活动实在、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等亮点。广大政协委员切实为企业办了一批实事好事,解决了企业融资、用地等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助推了企业健康发展,树立和展示了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希望玉林市政协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健全完善机制,加强宣传推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上取得更好的成效。

    陈际瓦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贯彻讲话精神与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贯彻活动取得实效,积极推动政协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认真总结经验,制定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具体意见,扎实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努力提高履职实效;深入开展“委员行动工程”,鼓励和引导广大委员深入实际、走向基层、贴近群众,在赶超跨越的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真正做到用事业凝聚委员、用实践锻炼委员、用机制激励委员,充分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贡献;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推进政协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推动全区人民政协事业持续发展。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禤沛钧,玉林市委书记金湘军、市长韩元利、市政协主席刘子福等陪同调研。



    陈际瓦(前左二)深入广西汽牛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委员行动工程”情况   本报记者/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