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桂台企业携手打造世界级茉莉花产业

2012-08-14 00:00:00  
【字体:

    南宁讯  8月8日,广西茉莉花产业商会成立庆典暨台桂合作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并致辞。
    黄日波说,广西与台湾有着相近的气候和物产,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在近年来推动的桂台合作中特色农业合作相当成功。广西茉莉花产量占中国总量的80%以上,占世界总量的60%以上,是非常有国际竞争力的特色产业。希望桂台企业加强沟通和合作,共同培养出茉莉花国际大企业、大品牌。
    广西茉莉花产业商会会长颜荣亨说,成立广西茉莉花产业商会旨在整合与优化资源,借助商会发展的平台优势,进一步谋求茉莉花生产企业向国际化发展,积极借鉴台湾企业的先进理念和国际化营销模式,加强与台湾企业的沟通与合作,不断把广西茉莉花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广西茉莉花产业商会将与台桂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携手在世界茉莉花集中产区——广西南宁市横县建立以茉莉花为主题的文化产业基地。据悉,该项目投资10亿元人民币,将通过茉莉花深加工研发生产高、中、低端茉莉花茶,茉莉花精油、日用化妆品、农特优产品等,文化产业方面拟建设茉莉花主题博物馆、饮食养生馆等。
    广西是世界茉莉花集中产区,茉莉花产量占中国总量的80%以上,占世界总量的60%以上。横县被誉为“中国茉莉之乡”,是中国及全世界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和花茶加工基地。目前,茉莉花种植面积10万亩,花农30多万人,年产鲜花8万吨;花茶加工企业150家,年加工花茶6万吨,产值20多亿元。
                                                         (邓为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