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钊在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第8号)协商办理座谈会上提出——依托科技和品牌效应  为茶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2-08-09 00:00:00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潘照春) 8月7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钊出席并讲话。
    在今年初召开的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民进广西区委提出的第8号提案《关于做大做强广西茶产业的建议》,围绕如何做大做强茶叶这一优势产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经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
    广西是全国茶叶重要产区之一。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将茶叶列入我区农业优势产业,制定了茶叶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狠抓早春、扶植优特,突出生态、主攻品牌”的发展思路,力争到2015年干茶总产量达6.16万吨、年产值20亿元的目标。
    座谈会上,彭钊充分肯定了我区茶产业发展和茶叶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对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农业厅、教育厅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途径,加强提案办理工作对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希望各提案承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工作意见》精神,把办理政协提案的过程作为博采众议、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增强办理实效,以办理《关于做大做强广西茶产业的建议》这一提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茶叶人才培养,加大对茶产业的扶持力度,依托科技和品牌效应,为茶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做大做强广西茶产业。
    座谈中,大家普遍认为,目前广西茶产业形势喜人,茶叶生产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亮点,但也应清醒认识到广西茶产业发展存在着处于较为原始的自发状态,未能实现优势集中,人才培养不足、断层明显,茶叶种植及加工人才短缺,缺少政策及资金扶持,缺乏组织规划,生产规模小、生产加工技术落后和品牌产品少、竞争力不强等制约因素。大家表示,将以办理第8号提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协调和沟通,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做好茶产业的引导与服务工作,推动我区茶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座谈会由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员会主任黎梅松主持。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万朗,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员会副主任罗毅、黄家仁,自治区农业厅、教育厅和民进广西区委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