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级政协、各民主党派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表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履职、推进工作的动力

2012-08-09 00:00:00  
【字体:

    本报讯  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级政协、各民主党派中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大家纷纷以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等形式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履职、推进工作的动力,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作贡献。

    民革广西区委  8月4日,民革广西区委组织区直工委支委培训班学员,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更加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夯实了理论基础。会议要求,民革广西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多种学习活动;不断增进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政治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深入践行“同心”思想,扎实推进“同心”实践,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开展隆安扶贫点的各项工作,着力打造民革社会服务工作的“同心”品牌,以工作实绩和良好精神状态迎接中共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陈 城)
  
    致公党广西区委  8月7日上午,致公党广西区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精辟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富于创新,是一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会议要求,致公党广西各级组织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和搞好政治交接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致桂宣)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
    柳州市政协  8月7日,柳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召开。在会议开幕式上,与会的全体政协委员集中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论述精辟,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讲话精神统领政协各项工作。要领会实质、把握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扎实履行政协职能,加快推动柳州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全面发展,努力建设“五美五好”柳州,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勤奋工作、多作贡献。                                                (王凯成)
  
    梧州市政协  8月3日下午,梧州市政协机关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求实、富于创新,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努力营造全市政协组织良好的学习风气;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用学习成果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上来;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政协工作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履职、推进工作的动力,围绕梧州市“三年一工程”活动,多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工作,推动跨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苏炳培)
  
    玉州区政协  8月7日上午,玉林市玉州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会,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阐述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会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统一认识,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扎实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摸实情,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民生改善中的难点问题,献良策、出实力、办实事、务实效;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拓展履职路径,全力落实“委员行动工程”,扎实推进政协委员“联千企助发展”活动,自觉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为促进玉州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罗本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