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十届自治区政协第59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2-08-08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8月7日下午,十届自治区政协第59次主席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黄日波、彭钊、李彬,秘书长禤沛钧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政协十届十九次常委会议方案》,审议了《关于加快我区优势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的专题调研报告》。

  陈际瓦在讲话中指出,加快我区优势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也是关系我区经济结构性调整、增强我区发展后劲的热点问题。自治区政协将此作为常委会专题协商的议题,既有现实意义,也有长远意义,是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具体体现。自治区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对此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形成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的专题调研报告。

  陈际瓦强调,加快我区优势产业(集群)转型升级,要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加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这次专题协商,要对近年来我区优势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规律性总结,深入研究今后我区如何在现有产业上进一步培育优势产业,拉长产业链,提升产业关联度、集中度;要围绕如何抓住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机遇、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区的相关政策等推动我区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出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决定,自治区政协十届十九次常委会议于8月27日在南宁召开。届时,自治区政协常委将围绕“加快我区优势产业(集群)转型升级”问题建言献策。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厅厅级干部等列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