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以讲话精神为动力 推动工作“上档进位”——我区各级政协、各民主党派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2-08-07 00:00:00  
【字体:

    本报讯  连日来,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级政协、各民主党派中引起热烈反响。农工党广西区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河池市政协等单位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立足实际,奋发进取,努力推动我区政协、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农工党广西区委  8月3日,农工党广西区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彭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激励各民主党派广大成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会议要求,农工党全区组织要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觉、高度自信,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最大共识,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着力重点,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职能,解放思想,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刘 卫)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7月30日下午,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钦州市召开全区机关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精辟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富于创新,是一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李彬在会上要求,九三学社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充分认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通过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不断深化对中国政党制度的优越性的认识,不断增进政治共识,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要把学习活动和践行“同心”思想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结合起来,与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罗筱宁)

    河池市政协  7月31日,河池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全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增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握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立足实际,统筹抓好政协各项工作,通过视察调研、议政建言、提交提案等方式献策出力,积极主动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在服务和推动“五大工程”中发挥政协作用;要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渠道畅通、联系广泛、包容各界的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优质高效服务机关,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推动政协工作“上档进位”。                (陈海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