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上半年工作汇报会

2012-08-07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 韦荣财) 8月2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学习贯彻全区上半年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政协上半年工作汇报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禤沛钧在会上全面回顾了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上半年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在自治区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办公厅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一是大思路高定位开新局。办公厅上下紧紧围绕办公厅党组提出的“争创省级一流政协办公厅和区直一流综合部门”的总体目标及改革创新年、履职成效提高年、用人满意度提升年的今年工作主题,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环环相扣,生动活泼,富有生气。干部职工普遍感到,在办公厅工作有干头、有盼头。二是大决心强作风树形象。上半年办公厅下大力气、动真格,整顿思想、整顿作风、整顿工作,要求大家思想要放得开、大局观要强、工作劲头要足、人际关系要好、纪律要严,机关作风明显好转,政协人精神、政协人劲头日益展示。三是大力度强机制增活力。通过强班子增机构立制度,一批干部通过竞争上岗走上了领导岗位,一些机构得到了增加,机关工作进一步规范,活力进一步增强。四是大劲头抓工作保运转。立足自身职能,举全厅之力服务好政协领导、服务好重点工作、服务好大局、服务好各专委、服务好常委和委员、服务好市县政协,机关优质高效运转。五是大举措用干部强队伍。办公厅放开搞活干部教育培训,放开搞活外出学习考察,放开搞活“上派下挂”锻炼干部,放开搞活遴选干部,放开搞活轮岗交流,放开搞活阳光选拔干部,展示了“五个一”建设成效。六是大联动全方位立格局。办公厅通过强化与全国政协办公厅请示汇报,与省级政协办公厅沟通联系,与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等区直党政部门沟通联系,与政协各专委会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沟通联系,与市县政协沟通联系,实现了上下联系、左右联动,机关工作更加顺畅、合作渠道更加畅通,服务更加到位。七是大努力解难题暖人心促和谐。努力提高了干部职工福利待遇,美化了机关环境,改善了办公及生活条件,活跃了机关文体生活,解决了离退休人员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谈到下半年工作安排,禤沛钧强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着眼于办公厅工作职能,着眼于“争创省级一流政协办公厅和区直一流综合部门”目标,围绕换届工作筹备,围绕办公厅正常运转开展工作。突出抓好“三件大事”、服务好“三大类会议”、强化机关“八项工作”、办好“五大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办公厅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关键在领导、关键在落实,要强领导、明责任,振精神、提能力,抓关键、重配合,严要求、讲纪律。

    办公厅各处室和各专门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各位副秘书长就完成全年的政协工作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专职副主任、办公厅厅级干部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