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禤沛钧在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相关工作座谈会上提出——建立完善联系合作机制 齐心协力推进政协工作

2012-08-07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和芳)  8月2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相关工作座谈会,通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办公厅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为了加强政协办公厅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自治区政协工作而召开的一次会议。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禤沛钧主持会议并通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他说,今年上半年,在自治区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全厅上下紧紧围绕政协工作大局和自身工作职能,坚持以“五个一”建设为抓手,解放思想,齐心协力,始终做到:大思路高定位开新局、大决心强作风树形象、大力度强机制增活力、大劲头抓工作保运转、大举措用干部强队伍、大联动全方位立格局、大努力解难题暖人心促和谐,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一些工作迈出新步,呈现新亮点。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各有关方面的鼎力支持。下半年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换届工作筹备,围绕办公厅正常运转开展工作,具体做到:突出抓好“三件大事”、服务好“三大类会议”、强化机关“八项工作”、办好“五大活动”。

    在谈到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时,禤沛钧说,鼎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是份内之职,我们始终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思想上重视。二是工作上支持。三是重要工作共同推。四是关注相关生活条件改善。

    为进一步加强政协办公厅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联系协作,禤沛钧建议,建立完善联系合作机制,每年召开两次工作联系座谈会,并形成制度;继续共商工作、共办大事、共推活动;配合做好本届常委、委员考察和新一届委员的提名工作;重视社情民意信息收集反馈;建议党派、工商联用好我们政协的媒体平台(政协报、政协网站)来宣传党派、工商联工作。

    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相关领导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着眼机关新局面开创,围绕 “打造省级政协一流办公厅和区直一流综合部门”长远目标和“把今年确定为改革创新年、履职成效提高年、用人满意度提升年”年度目标,高站位定事、高要求谋事、高质量理事、高效率推事。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务实创新,呈现出新气象、新作风、新成效、新变化。特别是办公厅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五个一”建设的做法非常好,活动深入人心,得到了各级领导、区直部门、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其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办公厅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联系日益加深,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相关领导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的沟通联系,提出了建立健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激励机制;继续加大力度,完善沟通合作机制;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多参加政协一些重大活动,搭建履职平台等意见和建议。禤沛钧表示一定会认真研究、采纳这些意见和建议,争取把政协办公厅工作做得更好。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研究室主任、副巡视员,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及自治区政协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