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禤沛钧在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与各专委相关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进一步加强政协办公厅与各专委的联系协作 切实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2-08-02 00:00:00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赵亚明)  7月31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召开与各专委相关工作座谈会,通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听取各专委会对办公厅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为了加强政协办公厅与各专委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自治区政协工作而采取的一项创新举措。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禤沛钧主持会议并通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上半年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在自治区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在各专委等各有关方面的支持帮助下,全厅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政协的工作大局和自身工作职能,紧紧围绕“打造省级政协一流办公厅和区直一流综合部门”的长远目标和“把今年确定为改革创新年、履职成效提高年、用人满意度提升年”的年度目标,以“五个一”建设为抓手,大思路高定位开新局、大决心强作风树形象、大力度强机制增活力、大劲头抓工作保运转、大举措用干部强队伍、大联动全方位立格局、大努力解难题暖人心促和谐,办公厅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一些工作迈出新步子,呈现新亮点,机关干部精神状态、工作效率、整体形象都发生了新变化,取得了新提升,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及各位副主席的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上半年之所以能有这样的工作成效,一是自治区政协领导班子领导有力,二是政协各专委等各有关方面的鼎力支持,三是全厅上下的齐心协力。

    对于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下半年的工作安排,禤沛钧将其归纳为四个大的方面,即:突出抓好“三件大事”、服务好“三大类会议”、强化机关“八项工作”和办好“五大活动”。在谈到关于支持专委工作时,禤沛钧说,鼎力支持各专委工作是份内之职,我们始终努力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思想上重视;二是工作上支持;三是重要工作共推;四是改善工作条件;五是经费足额保障;六是生活待遇关注。在谈到关于共同推进工作问题时,禤沛钧建议,为进一步加强政协办公厅与各专委的联系协作,切实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建立完善联系合作机制,每年召开两次工作联系座谈会,并形成制度;继续共商工作、共办大事、共推活动;建议各专委加强与上下政协专委的联系,特别是与全国政协专委的对接;重视社情民意信息收集反馈;加强专委办干部队伍管理、教育和指导;用好我们政协的媒体平台(政协报、政协网站)来宣传专委工作。

    在听取了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上半年工作通报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后,各专委会领导踊跃发言。提案委员会主任刘日亮、农业委员会主任黎梅松、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于开金、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刘延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陈荣贵、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韦克义均表示,听了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很受鼓舞,信心倍增。他们认为,办公厅领导班子团结,思路清晰,成效显著;各项工作行动快、动作大、效果好,无论是思想建设,还是队伍建设都有很大变化,尤其是在机关服务等方面有了一个跨越式发展,呈现出“四进”和“三大亮点”。“四进”是工作进展快了、人员进编多了、干部进步大了、财政进账多了;“三大亮点”是自觉性自信心增强、富有创新精神和充满活力。他们指出政协办公厅领导对专委的工作非常重视、非常支持、非常配合,希望今后能继续支持专委工作,同心协力推动我区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围绕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的沟通联系,各专委会领导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禤沛钧表示,各专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宝贵,我们一定会认真研究、吸纳、改进,努力把政协办公厅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大家的关注和期盼。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办公厅副主任、研究室主任、副巡视员及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