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同心协力办理提案 以超前意识谋划养老产业发展

2012-07-31 00:00:00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 黄和芳)7月26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就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260号提案进行督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苏道俨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中国乐养城”建设培育我区养老产业示范点的建议》的提案。经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为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之一,由苏道俨副主席领衔督办。
    据悉,“中国乐养城”是由民营企业——五行创展投资控股集团在扶绥县城郊投资建设的一个面向国内外老年人的特大养老基地。该项目将以现代养老服务产业为核心业务,形成包括特色老年公寓、老年专科医院、老年大学等子项目在内的养老养生基地。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委员就我区养老产业发展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后,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中国乐养城”建设培育我区养老产业示范点的建议》的提案,建议自治区有关部门对该项目采取一些促进措施,促其早日建成投入运营,使之成为我区养老产业示范基地。
    苏道俨在会上提出,我区老龄化程度和速度都高于全国水平,我们要充分认识发展养老产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住我区具有自然生态环境良好等优势发展养老产业;要解放思想,树立大局观念,以超前意识谋划养老产业发展,并从规划、税收、金融、土地等方面给予适当的支持;各有关部门要同心协力,采取灵活措施,分段解决提案中提出的问题,确保提案提出的建议得到落实,促进我区养老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座谈会上,自治区发改委、国土厅、民政厅以及崇左市有关负责人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据介绍,我区十分重视养老事业发展,编制了《广西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多方面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融资渠道,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民间投资进入我区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为民营资本投资养老服务业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与会人员就如何促进提案办理进行了发言。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邱龙华,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陈荣贵、副主任覃芳平、陈端喜、蒙结等出席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