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2012年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台北开幕 陈际瓦吴伯雄等出席并致辞

2012-07-27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7月26日下午,两岸产业高峰会议——2012年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台北开幕。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团长、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陈际瓦在致辞中首先转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对莅临论坛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的亲切问候。她说,2009年以来,广西已连续3年由主要领导率团到台湾举办桂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活动,形成了良好互动,实现了合作共赢。这次论坛及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主论坛和制造业合作、地方金融合作、沿海产业合作、农业合作等11项专题活动,广西各市及区直相关部门还安排了经贸、文化、基层交流等活动,所涉领域宽、范围广,堪称桂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的又一次盛会。

陈际瓦说,这次桂台系列交流活动一是拓展产业合作,二是促进民间交流,三是深化交流合作成果。为促进桂台友好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陈际瓦提议从六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进一步深化桂台两地产业合作;二是携手开拓面向东盟开放合作;三是积极推进文化教育等深度交流;四是继续共同推进两地城市、港口直航对接,着手构筑港口物流合作体系;五是继续深化扩大民间交往;六是不断加强制度创新,为持续推进广西与台湾的交流合作提供保障。

吴伯雄在致辞中表示,这几年广西的发展速度令人钦佩,广西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是连接东盟的桥头堡,通过加强桂台合作,台湾的商品可以通过广西直接进入东盟市场。希望两地民众频繁往来,在开展经贸往来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台湾工业总会监事会召集人潘俊荣、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也在开幕式上致辞。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分别作了主题演讲。自治区副主席梁胜利,以及桂台两地制造、金融、农业等领域的代表近千人出席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陈际瓦接受了两岸媒体的联合采访。

同日,在主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的2012年桂台金融合作交流会上,陈际瓦表示,随着桂台产业合作的不断拓宽,金融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希望通过两地的共同努力,让桂台金融合作在今年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自治区副主席梁胜利、蓝天立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