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际瓦在台北会见台湾知名人士时表示愿桂台交流合作之路越走越宽

2012-07-27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7月26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在台北先后会见了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台泥集团辜严倬云女士、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等台湾知名人士。陈际瓦表示,真诚希望桂台交流合作之路越走越宽,为促进两岸的和平发展共同努力。

  当日,陈际瓦在会见蒋孝严时表示,近年来,在台湾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桂台交流合作充满诚意,有力推动了两岸关系向前发展。希望通过共同努力,用双方智慧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让两岸和平发展成果惠及广大民众。

  蒋孝严表示,广西和台湾的交流日益密切,彼此间的交往不断加深。多年来,广西各级领导在推动桂台交流合作中,积极、踏实、务实。这次广西经贸文化交流代表团不仅开展经贸文化方面的交流,还深入台湾基层村民,让广大民众感受到了来自广西的浓浓情谊,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 

  在台泥集团,陈际瓦会见了辜严倬云、辜成允。陈际瓦指出,台泥集团在广西投资的项目发展良好,成为在桂投资台商中的良好示范。广西将进一步优化服务,为台泥集团等在桂发展的台商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辜严倬云对陈主席一行来台访问表示欢迎,并感谢广西对台泥集团在桂投资项目的支持和帮助。她说,通过双方努力,在大陆投资的台资企业将有更好的发展。

  陈际瓦在会见王志刚时指出,王志刚董事长率团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成功举办台湾精品展及台湾名品博览会。

  这既提升了桂台交流合作的层次,也展现了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她表示,广西与台湾的交流合作正在由先前的第一、第二产业领域拓展到第三产业。相信双方未来会有更多合作和机遇。

  王志刚感谢广西各级领导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通过举办台湾商品展示会,为台湾中小企业带来巨大商机的同时,也让两岸民众得到情感交流,相互了解,推动了海峡两岸的和平发展。

  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张荣恭参加会见。

  自治区副主席梁胜利、蓝天立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