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出席2012年广西·花莲农业合作交流、农产品贸易对接会

2012-07-26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7月25日,2012广西·花莲农业合作交流暨两地农友联谊会、广西骨干农民赴台湾培训启动仪式等活动在花莲举行。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团长、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出席活动。

  陈际瓦说,广西·花莲系列农业交流活动是2012年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从2009年开始,广西与花莲展开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其中两地农业部门、农业组织和农民进行了密切交流,特别是去年花莲县组织了70多人的农业参访团到广西,为桂台农业合作注入了活力。广西与花莲地理位置相似,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花莲在农业技术、管理、品种等方面具有优势,两地农业合作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

  陈际瓦表示,近年来,广西组织了多批次的农民到台湾培训,带回了不少台湾的优良品种和高精技术,希望这次参加培训的农民珍惜学习机会,为推进两地农业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进行了两地乡村基层合作社产销对接结对子签约,两地农友还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

  据了解,广西将通过现场采购和预约采购方式,采购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花莲农产品。其中广西首次从花莲采购25吨大米现场启运,成为首个在台湾采购大米的大陆省区。陈际瓦表示,希望广西与花莲的交流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对接会上,广西14市与花莲县各乡镇签订了一对一购销意向协议书,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与花莲县农会签订了关于共同促进两地农产品贸易备忘录。

  25日上午,在陈际瓦的带领下,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与花莲县代表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排球比赛。在活动现场,陈际瓦代表广西向花莲县赠送了720个气排球。

  当天,陈际瓦还专程看望慰问了花莲县的广西籍“大陆新娘”代表。

  自治区副主席梁胜利、蓝天立出席了相关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