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在台北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2012-07-26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际瓦在台北拜会吴伯雄时,吴伯雄说
“让两岸交流手与手拉得更紧,心和心连得更近”

    7月25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在台北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吴伯雄说:“广西借助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这两座桥梁,让两岸交流手与手拉得更紧,心和心连得更近。”

  陈际瓦向吴伯雄转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的问候,感谢吴主席长期以来对推动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广西代表团本次访台的情况。她相信在台湾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帮助下,这次在台北举办的2012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陈际瓦提出,今后广西将进一步深化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推动广西与台湾方面签署的各项协议及备忘录的全面落实;积极拓展两地交流合作新领域,巩固和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成果;深入台湾基层,增进两地民众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吴伯雄对陈际瓦率团访台表示欢迎。他说,广西这几年与台湾交流互动非常密切。自2009年以来,广西方面先后由郭声琨书记和马飚主席率庞大的经贸交流代表团来台湾。今年是陈际瓦主席率团而来,广泛与台湾各行各界接触,非常有实意和诚意地跟台湾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岸交流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情。

  吴伯雄表示,这次广西代表团访台活动,既有文化方面的,也有经济方面的;不仅跟企业交流,还广泛与基层百姓接触,借助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让两岸民众走得更近了。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张荣恭等,自治区副主席梁胜利、蓝天立等参加拜会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