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举办第二十期“同心”讲座

2012-07-02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6月26日,自治区政协举办第二十期“同心”讲座。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应邀作了题为《关于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的若干思考》的精彩演讲。

  演讲中,仲呈祥旁征博引、博古论今,以幽默、睿智的语言,解读了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面对当前国内的文化环境和存在的文化问题,他用高度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情怀反思了文化的得与失、喜与悲,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坚定不移地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仲呈祥是一位有着丰富知识与多学科背景的文化学者,是文艺评论界的引领者之一。他博览群书,研究领域涵盖文学、艺术、哲学、影视等,擅长以哲学思辨阐述文化艺术问题,将社会热点与文艺理论共冶一炉,形成令人耳目一新的结论。他所著的《新时期文学十年文学理论批评》先后三次获中国当代文学研究著作奖,《“飞天”与“金鸡”的魅力》获中国广播电视研究著作一等奖,影视评论两次获中宣部文艺局、《人民日报》文艺部举办的“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优秀评论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