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开幕

2012-06-20 00:00:00  
【字体:

    6月19日,自治区政协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开幕。本次会议议题是围绕“推进实施我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工程”问题建言献策。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主持。

  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到会通报有关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黄日波、李彬、苏道俨,秘书长禤沛钧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蓝天立关于我区推进实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工程情况的通报,听取了苏道俨关于推进实施我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工程专题调研情况的说明。9位同志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大会发言。

  根据十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2012年工作要点,十届自治区政协第53次主席会议决定,自治区政协十届十八次常委会以“推进实施我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工程”为议题进行建言献策。会议召开前,在陈际瓦的高度重视和直接领导下,自治区政协组织的调研组召开了区直17个有关单位的专题调研座谈会,分别到百色、河池、崇左3市,隆林、那坡、靖西、大新、天等、龙州、大化、巴马8县(自治县)进行调研,深入23个村、屯、场(点)实地察看,并赴国家扶贫开发试点武陵片区的湖南省进行考察学习。为使推进实施我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工程取得更好成效,根据调研中了解的情况,调研组提出了在加大常规扶贫工作力度的同时,继续加大以交通建设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跨区域、有规模地发展特色、支柱产业,积极发展特色旅游,加强职业技能教育、劳务输出,创新扶贫方式,采取有力措施保护生态,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加快农产品现代批发市场建设等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