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际瓦强调: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

2012-02-23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陈际瓦代表自治区政协向隆林各族自治县捐赠150万元教育扶持资金

    涓涓暖流汇成大爱,狠抓落实真心帮扶。2月21日一大早,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率队赶赴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她强调,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找准帮扶的关键环节,做到“帮扶到家、扶贫到户”,奋力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

    自去年12月27日自治区召开对口帮扶隆林启动大会以来,陈际瓦先后三次到隆林开展对口帮扶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扶贫开发工作的不断深化。

    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车程,又在崎岖蜿蜒的盘山公路上颠簸了近1小时后,当天上午11点多,陈际瓦一行来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乡,参加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2012年捐赠隆林教育扶持资金仪式。陈际瓦代表自治区政协向隆林各族自治县捐赠了150万元教育扶持资金。

    随后,在德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际瓦认真听取了隆林各族自治县及德峨乡龙英村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汇报,并对近段时间隆林的对口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陈际瓦提出,当前,我们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抓住自治区对口帮扶等重大机遇,突出重点,制定切合实际的发展规划;集中力量抓好水、电、路、房、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分期分批、扎实推进,逐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把培育主导产业、特色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渠道,引导群众发展种桑养蚕、种植金银花等优势产业;要把对农民的技术培训放在首位,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形成产业链,为农民增收提供保障;积极开展劳务输出,鼓励农村劳动力“走出去”;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对扶贫开发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她还指出,扶贫关键要斩断穷根,根本在于教育。要注重抓好教育工作,把提高贫困人口的综合素质作为对口帮扶的主要抓手,进一步提高自我发展能力。

    陈际瓦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大胆创新帮扶的工作方式,用好用活扶贫开发工作的各项政策,真扶贫,扶真贫,努力为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作贡献。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禤沛钧在座谈会上表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将动员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参与扶贫开发工作,全面完成对口帮扶工作任务。

    随后,陈际瓦一行到德峨乡初级中学,了解学校饭堂、学生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陈际瓦与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乡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劳动

    春日的德峨乡阳光明媚,春意融融。山坡上,身着民族服装的群众正在劳动。陈际瓦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种植竹子的劳动中。她边劳动边与干部群众交谈,鼓励他们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通过产业扶持、退耕还林、石漠化治理等措施,找到农民稳定增收和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禤沛钧,副秘书长万朗、吴俊明,百色市政协主席周炳群,隆林各族自治县领导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