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让创新为政协工作注入新活力——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赴柳州市调研侧记

2012-02-14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陈际瓦到政协委员创办的柳州延龙汽车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本报记者/摄

    早春二月,八桂大地万物润泽,生机勃发。2月13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轻车简从到柳州市开展调研活动,深入政协委员创办的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委员履职体会,并与柳州市领导以及政协机关干部共商发展大计。她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解放思想,创新履职方式,提高履职实效,不断为政协工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陈际瓦十分关心委员企业发展和委员参政议政情况。一到柳州,她就来到政协委员创办的柳州延龙汽车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汽车生产以及销售情况。在该公司生产的延龙纯电动汽车前,陈际瓦驻足观看,赞许公司生产电动汽车的路子走得很对,适应了目前环保节能的需求。她希望企业不断开拓创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产品,为推动我国汽车制造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政协委员创办的柳州双英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陈际瓦深入生产车间边走边看,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自主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得知企业负责人是从重庆来广西投资创业时,陈际瓦十分高兴,并殷切嘱托,希望她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以商招商,引进更多的企业来广西投资,促进广西发展。

    秀美八桂,生态广西。位于柳州市的广西园林园艺博览园(以下简称“园博园”),春意盎然,花红柳绿,俨然铺开了一幅五彩斑斓的壮美画卷。陈陈瓦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园博园,感受园林绿化、生态环保和科学发展的建园理念。陈陈瓦边观赏边对随行的柳州市领导说,园博园建得很有广西特色,体现了广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是广西对外展示的一个窗口。下一步要着重抓好管理,要在文化传承、自然知识、环保知识、科普知识上进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把园博园自然特色、人文特色、国际化特色充分挖掘出来,展示广西良好形象。

    带着对柳州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关心,陈际瓦来到市政协机关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工作,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贡献。

    在柳州市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际瓦充分肯定了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她认为,柳州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总量上了新台阶,在转变发展方式上走出了自己的路子,实现了“十二五”规划的良好开局,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阶段。柳州市委、政府对政协组织的地位作用认识到位,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到位,对政协作用发挥的肯定到位,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柳州市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服从并服务于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特别是在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创新学习交流议政平台、创新反映社情民意平台、创新委员建功立业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等方面,开拓创新,积极作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推进柳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际瓦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在“维护党委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上下功夫,始终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推动政协工作科学发展;要解放思想,创新履职方式,提高履职实效,在为我区赶超跨越服务上创造新业绩;积极探索,不断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机关建设,着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政协机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政协干部队伍。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禤沛钧,柳州市委书记陈刚、市长郑俊康、市政协主席胡锦朝陪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