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北流市政协助力打造“国际陶瓷名城”

2012-02-14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在不久前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北流)国际陶瓷博览会”上,北流市与国内外商家签约项目14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76.48亿元。“陶博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北流这个新兴的陶瓷名城的知名度。而在打造国际陶瓷名城的过程中,北流市政协立下了汗马功劳。

    北流有着悠久的陶瓷生产历史,近年来陶瓷业更是得到迅速发展。然而,企业起步低、规模小、能耗高、知名度低却阻碍了北流陶瓷业的上规模、上档次。怎样做强做大北流陶瓷产业,一直是该市政协关注的议题。为此,北流市政协多次组织有关专家、陶瓷业主召开创建“北流国际日用陶瓷城”研讨会,建议在北流建设国际性的陶瓷专业商贸集散基地。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认为建议可行,果断作出打造“国际陶瓷名城”的决策,并出台“扶优扶强”政策,促进陶瓷产业向多元化、品牌化、国际化方向发展,鼓励、支持节能环保、技术创新型陶瓷企业发展壮大,形成了以日用陶瓷为主,以建筑陶瓷等其他陶瓷品种为辅,相关配套产业共同发展的陶瓷产业集群。目前,北流市共有陶瓷企业54家,从业人员6万多,北流陶瓷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产品90%以上出口。(韦延才 陈桂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