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南宁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关注"文化南宁"建设

2012-02-14 00:0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体:

    2月13日上午,政协第十届南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1年以来,南宁市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2011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构建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实现首府现代化建设新跨越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十届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对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加强城乡体育设施建设、创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历史街区等方面提出了20多件提案;南宁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市直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到横县伏波庙、西乡塘区黄氏家族民居等人文景观进行视察,形成了视察报告,为南宁市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及如何增强文化软实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等提供了重要参考。

  2012年,南宁市政协将按照市委提出的大力推进现代产业、五象新区、重大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四大建设”和突出抓好增加投资、扩大消费、加强“三农”、稳增财政、改革开放、维护稳定“六项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政协委员立足本部门、本岗位实际,积极参与振兴壮大现代工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水系水城建设、提升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充分运用提案、建议案、信息等形式,为“四大建设”和“六项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南宁市政协还将围绕进一步提升南宁市文化软实力,增强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积极助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为履职重要内容,紧扣促使文化产业成为支柱性产业、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文化与科技、教育、旅游深度融合,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保护、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文化旅游开发等方面集中民智、汇聚力量、出谋献策,为文化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