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际瓦:打造素质高作风实讲奉献的扶贫开发队伍

2012-02-14 00:0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体:

2月7日,2012年自治区对口帮扶隆林工作队员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出席会议时强调,对口帮扶单位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实、讲奉献的扶贫开发队伍,努力打好隆林各族自治县的扶贫开发攻坚战。

  听了工作队员代表和有关部门汇报后,陈际瓦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对口帮扶单位与隆林所做的大量前期工作。认为对口帮扶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对口帮扶单位第一时间组建了阵容强大的工作队,在全区率先开展工作;签订了“1+16”对口帮扶框架协议,层层落实帮扶责任;制订了总体方案,组织编制了扶贫规划和实施方案,落实了一批项目;开展了“一帮一”结穷亲行动,规划到户,落实到人等对口帮扶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

  陈际瓦对全面做好今年隆林扶贫开发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强化措施,确立扶贫开发工作的思路、项目、措施并认真抓好规划;抓政策文件落实,在实际工作中用好、用足政策,多渠道积极为隆林多争取项目、资金;抓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计划的落实;抓好产业发展计划、教育扶贫计划、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落实,积极探索新的扶贫渠道,确保对口帮扶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扶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陈际瓦要求对口帮扶单位加强组织领导、沟通协调和宣传,营造关注、支持、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加强扶贫工作队建设和管理,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实、讲奉献的扶贫开发队伍;扶贫工作队要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实际情况,写好村情报告,记好扶贫日记,多为村、乡、县出谋划策;要转变作风,贴近贫困群众,真扶贫,扶真贫,当好为民解困的贴心人和帮民致富的领路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