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蒋培兰到梧州、贺州开展慰问活动时强调 发挥科技优势 做好扶贫开发工作

2012-02-04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蒋培兰到梧州、贺州开展慰问活动时强调
发挥科技优势 做好扶贫开发工作

    本报贺州讯(记者 卢国武)2月1日至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培兰率领慰问组,带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深情厚谊分别到梧州市、贺州市慰问优秀科技人才和扶贫联系点的贫困户,并研究部署扶贫开发工作。

    2月1日,蒋培兰在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公司董事长周亚仙女士,鼓励她充分利用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依靠科技进步,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把企业做强做大,为梧州的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钟山县是蒋培兰的扶贫工作联系点,是自治区地矿局、邮政管理局、邮政公司、桂林理工大学的对口扶贫单位。该县位于广西东部,地处湘、粤、桂结合部,地理环境优越,交通条件便利,是大西南东进粤港澳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全县总人口49万多人,多数是农业人口,仍有五分之一人口处在贫困线下,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农业大县和林业大县,是广西商品粮基地、春烤烟基地、锡钨主产地和最大的大理石生产基地。 近年来,该县坚持把农业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从科技、资金、物资、劳力等方面增加对农业的投入,大力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改善农田基本设施,推行规模化和集约化经营,积极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的“两高一优”农业,建立了优质米、烤烟、无公害蔬菜、林果、畜牧等生产基地,扶持农民发展以烤烟、水果、畜牧水产为主导产业的生产。目前,莎莲娜、福牌四季葡萄等龙头企业已成为拉动该县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2月2日,在听取了钟山县县委、政府的有关情况汇报后,蒋培兰对该县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鼓励该县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资源,发挥科技优势,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走集约型、规模化农业产业化道路,促进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尽快走上共同富裕道路。当天,在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邮政公司有关负责人及县委、政府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蒋培兰还冒着冬雨和冷冽的寒风,深入到燕塘镇玉坡村,走村串户慰问看望了孤寡老人和贫困户,给他们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村民代表座谈,广泛听取基层群众意见,为老百姓解决当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

    自治区政协社法委副主任、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原局长陈世钊,自治区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庞明,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周爱平分别参加了慰问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