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政协书风劲 新春送祝福

2012-02-02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政协书风劲 新春送祝福
——自治区政协领导参观自治区政协迎新春书画摄影作品展侧记
本报记者  黄和芳


    这里,有名家的书画作品,有自治区政协领导的书画作品,也有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的书画摄影作品,所到之处,浓浓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这里,是自治区政协重视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推动机关文化发展和繁荣,为“五个一”活动增色添彩的一个阵地。

    1月29日,位于广西政协大厦二楼的广西政协书画院里欢声笑语,春意融融。在龙年春节收假后上班的第一天,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副主席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黄格胜、李彬、苏道俨,秘书长禤沛钧等领导,来到自治区政协机关各处室给大家拜年,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随后,政协领导与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到广西政协书画院观看书画摄影作品,现场挥毫泼墨,在新春里,一起感受翰墨书香,共同致力于推动机关文化建设。

    “看,这幅书法写得不错,刚劲有力”;“我们机关干部拍摄的这张风景照角度很好,拍得很有专业水准”。书画院里,“龙马精神”“海纳百川” “春到壮乡”“侗族姐妹”等一幅幅作品吸引了政协领导与机关干部一起驻足观看,大家饶有兴趣地边看边评,尽情分享作品带来的乐趣。

    春节前夕,《广西政协报》精心策划、浓墨重彩地报道迎新春活动,还刊发了一个整版的“自治区政协迎新春书画摄影作品选登”。当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李舒林和办公厅综合处处长王勇将报纸递给陈际瓦主席时,大家纷纷围过来观看。陈际瓦主席高兴地说:“《广西政协报》报道的迎新春内容好啊,还刊发了一个版的政协书画摄影作品,挺喜庆的。”

    观看完毕后大家都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这时候,陈际瓦主席提议在场的自治区政协领导们合作一幅书法艺术作品。她说: “我们一起来写书法吧,写下对龙年的祝福和对政协工作的美好祝愿。”陈际瓦主席话音未落,现场响起了热列的掌声和叫好声。

    工作人员迅速铺开一张八尺宣纸,准备好笔、墨。“你来写”,“你先写”,大家围在桌前,相互礼让,欢笑声洒满了每一个角落。随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著名画家黄格胜成了第一个被大家推举的对象。他兴致勃勃地拿起毛笔,在洁白的宣纸上写下了“龙年吉祥”四个大字。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

    接下来,陈际瓦主席将会写什么呢?在一双双期待的目光中,陈主席沉思片刻,随后微笑着饱蘸浓墨,大家围在周围屏息静气地观摩,充满欢声笑语的现场顿时变得十分安静。随着“春风送暖” 四个大字跃然纸上,现场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记者知道“春风送暖”四个字的背后有着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那是去年12月27日,陈际瓦主席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扶贫活动,给德峨乡龙英村群众送去桑树苗。本报记者随行采访,及时抓拍到了一张动人的照片,这张照片也参加了自治区政协迎新春书画摄影作品展,并被取名为“春风送暖”。这张照片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看了照片和陈际瓦主席的题词后,如何心系百姓冷暖,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大力帮扶困难群众摆脱贫困,使他们早点过上幸福生活成为大家十分关注的问题。

    紧接着,蒋济雄副主席行云流水般写下了“腾飞”二字,寓意神州巨变,祖国腾飞,人民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政协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我就写‘和谐’吧。”李达球副主席一挥而就,现场又是一片叫好声。

    “来一个,来一个”,蒋培兰副主席在大家的欢笑声中,提笔写下了“瑞祥”,寓意吉祥美好。

    “这次书画摄影作品展非常有意义,营造了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苏道俨副主席边说边写下了“翰墨流霞”四个大字。

    “大家说写什么字好?”李彬副主席向大家征询意见。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祚荣脱口而出:“写‘同心’吧。”最后,众人异口同声地说:写“同心”,我们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不一会,一幅由陈际瓦主席,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黄格胜、李彬、苏道俨副主席首次珠联璧合,共同创作的书法作品呈现在大家的面前。这幅作品,将成为自治区政协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的一段佳话,对打造学习型机关、推进机关文化建设,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政协人才荟萃,云集了各方面专家、学者、名人,希望大家多出内容积极向上,展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越性和生命力,弘扬新时代艺术风貌和广西精神的作品,为促进广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多贡献。”自治区政协领导的殷殷寄语,使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政协书画院里洋溢的浓浓春意,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一声声美好的祝福,激励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