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2011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2-02-01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陈际瓦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南宁讯 (记者 黄和芳) 1月30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的2011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际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紧扣事关广西改革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重点、难点问题,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用履行职能的实际成果检验贯彻落实的成效,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苏道俨,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禤沛钧出席会议并发言。

    自治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成立了征求意见小组,采取多种形式,向各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广泛征求对自治区政协党组和党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陈际瓦通报了自治区政协党组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政协党组作2011年度工作总结。 
 
    大家充分肯定了2011年自治区政协党组的各项工作。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自治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全区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凝聚智慧谋发展、汇集力量促和谐,在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学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履职为民,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加强联系指导,政协工作形成合力等方面务实进取,开拓创新,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围绕“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这一主题,结合当前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在思想、作风、党性修养及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查摆和深入剖析,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措施,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际瓦就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小结。她指出,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突出,准备工作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深入,分析检查认真,并提出了加强党组工作的意见建议。今后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狠抓落实,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

    陈际瓦强调,2012年自治区政协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当前要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在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履行职能的实际成果检验贯彻落实的成效。二是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献计出力。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富民强桂新跨越的战略部署、“翻两番、跨两步、三提高”的奋斗目标和建设“五区”的要求,紧扣事关广西改革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重点、难点问题,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落实郭声琨书记在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给政协圈定的重点调研专题,组织专题调研组开展调研,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是突出抓好创新工作。要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加强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履职方式创新,不断增强政协工作活力。四是突出抓好党组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组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为他们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五是突出抓好机关建设。要深入开展打造一流机关作风、建设一流机关干部队伍、创建一流机关工作业绩、营造一流机关人文环境、实现一流机关后勤保障的“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全面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彭钊、李彬,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等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