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团结一心 锐意进取 进一步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2-01-30 00:00:00  
【字体:

团结一心 锐意进取 进一步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郭声琨马飚出席闭幕大会 陈际瓦致闭幕词

  1月11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举行,会议补选陈际瓦为自治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主席,补选禤沛钧为自治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图为马铁山高兴地与陈际瓦握手祝贺。本报记者 何运斌 唐典胜/摄

  本报南宁讯 (记者/乔晓莹)1月11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广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郭声琨、马飚、陈际瓦、马铁山、林国强、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黄格胜、黄日波、彭钊、李彬、苏道俨、禤沛钧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危朝安、龙义和、沈北海、温卡华、陈武、石生龙、黄道伟、余远辉、周新建、范晓莉、吴恒、车荣福、刘新文、莫永清、覃瑞祥、荣仕星、文明、陈章良、杨道喜、高雄、李康、梁胜利、蓝天立、罗殿龙、张少康、刘武、崔常奎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伯纯,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庆生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蒋济雄主持。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陈际瓦在会上致闭幕词。她说,这次会议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关心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期间,郭声琨、马飚等自治区领导,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富民强桂大计,并对委员的大会发言材料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尽心竭力履行职责的态度,以讲真话、建诤言的作风,紧紧围绕广西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着重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搞好扶贫开发等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陈际瓦说,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马铁山同志不再担任自治区政协主席。由于年龄原因,林国强同志不再担任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四年来,十届自治区政协在全国政协的指导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马铁山同志和各位副主席、各位常委、各位委员一起,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自觉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全区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际瓦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富民强桂新跨越取得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贾庆林主席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坚持做到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服务经济建设中心、凝聚各族各界人心,为推动广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凝心聚力;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着力促进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抓好制度建设,积极推进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坚持抓好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陈际瓦指出,“团结和谐、爱国奉献、开放包容、创新争先”的广西精神,汇聚了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建设广西的强大力量,激发了广大政协委员发展广西的无限热情。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振奋精神、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