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参政议政落到实处

2012-01-16 00:0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体:

    2011年以来,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工作得到新的加强。在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全会上,以区委会名义提交大会发言4篇和提案15篇,为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全会准备了大会发言10篇和提案25篇。

  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发挥书画人才荟萃优势,创新开展文化艺术创作与交流活动,以文化凝聚人心,扩大影响。发动和带领广西致公画院画家,投入到“漓江画派”的建设与发展之中。“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致公党广西区委会主委黄格胜撰写的理论文章《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台柱”》发表后,自治区主席马飚等领导作出批示,对致公党广西区委会推进“漓江画派”的建设与发展工作给予肯定与支持。举办《永恒的记忆——漓江画派笔下的红色风景作品展》等文化创作展示活动,为提升广西文化实力作出了贡献。

  致公党广西区委会还注重发挥本党派的“侨”“海”优势,在去年自治区“两会”上提交了《关于积极推进广西实施“留学中国计划”的建议》提案和《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华侨捐赠条例〉》议案,议案已列入自治区人大2012年重点办理的立法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