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举行迎新年茶话会 郭声琨讲话 马飚马铁山陈际瓦出席

2011-12-31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盛世龙年来,八桂气象新。12月30日,南宁荔园会议中心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自治区政协在此隆重举行迎新年茶话会,大家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展望未来,共话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茶话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陈际瓦出席。马铁山主持。

  郭声琨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向各族干部群众、驻桂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向桂籍的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区现代化建设的友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郭声琨说,2011年是我区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异常增大的多方面压力、异常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我区保持和扩大了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重大产业发展、面向东盟为重点的对外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四个方面的新突破,其中生产总值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工业总产值等6项指标也超过万亿元,综合经济实力跃上了新台阶。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社会保障和民生进一步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历届各级政协组织,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区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和海内外各界朋友关心支持的结果。今年以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惠民之力,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声琨指出,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喜庆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步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和用好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等重大发展机遇,围绕“翻两番、跨两步、三提高”的奋斗目标和推进“五区”建设的战略部署,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大力弘扬“团结和谐、爱国奉献、开放包容、创新争先”的广西精神,努力做到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巩固和延续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推动富民强桂新跨越取得新进展。

  郭声琨说,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团结一切力量,凝聚一切智慧,汇聚一切社会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渠道优势,着力服务科学发展,着力研究重大问题,着力增强履职能力,着力打造工作品牌,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黄格胜代表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讲话。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危朝安、温卡华、石生龙、黄道伟、林念修、周新建、范晓莉、车荣福、刘新文、荣仕星、陈章良、杨道喜、高雄、李康、梁胜利、林国强、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黄日波、李彬、苏道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少康等出席茶话会。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庆生,自治区老领导韦纯束、赵富林、陈辉光等也出席了茶话会。

  茶话会上,首府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茶话会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