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民进广西区委会建言献策显实效 4件提案获自治区领导阅批、督办

2011-12-26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今年以来,民进广西区委会集智聚力,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在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民进广西区委会和广西民进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共提交团体提案16件、大会发言材料7件、委员提案30件。其中,《关于加快西江经济带建设的几点建议》呈报自治区主席马飚阅批;《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网吧管理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促进社会捐资助学资金聚集的建议》、《关于完善广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机制的建议》等3件提案被列为呈报自治区党政领导阅批、督办的重要提案和重点提案。

  民进广西区委会通过向民进中央参政议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报送信息的方式,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其中,《建立中国-东盟动植物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批示。民进广西区委会圆满完成各项重大课题的调研任务,应邀承担了2011年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课题《“十二五”广西投资的量与质问题研究》的调研任务,在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研究分析有关材料和数据的基础上形成了课题报告。他们还配合民进中央开展了“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推进兴边富民行动中新情况”的调研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