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1-12-19 00:0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体:

马铁山在自治区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上强调
全区各级政协要在推进科学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上创造新业绩

    为期3天的自治区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2月16日下午在南宁闭幕。这次常委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加快我区养老产业发展”问题建言献策,并为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作准备。

  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陈际瓦,自治区副主席李康,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黄格胜、黄日波、彭钊、李彬、苏道俨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学习贾庆林主席重要讲话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新特点和我区的战略机遇、目标任务、重大举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在推进富民强桂新跨越中发挥政协作用的责任感。大家围绕加快我区养老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10位同志作了大会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决定,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原则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报告人,原则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关于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及报告人,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编组办法和小组召集人名单,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马铁山在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贾庆林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政协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结合起来,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推进工作的过程,自觉围绕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谋划工作,努力在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创造新业绩,在积极投身文化改革发展实践、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上取得新成果,在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全面实现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实践中作出新贡献。

  马铁山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从广西区情出发,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大力推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继续围绕加快发展养老产业的重要问题,开展深入调研,积极议政建言。

  马铁山指出,即将召开的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对于深入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和贾庆林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把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确保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会议的全过程,使党委的主张成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