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开幕

2011-12-15 00:0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体:

    12月14日,自治区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开幕。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主持,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陈际瓦参加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到会作关于我区养老产业发展情况的通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黄格胜、黄日波、彭钊、李彬、苏道俨出席会议。

  本次常委会议主要议程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加快我区养老产业发展”问题建言献策;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听取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11年度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其他事项。

  会议听取了苏道俨关于加快我区养老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报告的说明,听取了林国强关于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起草的说明,审议了自治区政协常委、委员2011年度视察情况的报告,审议了自治区政协领导出访考察情况的报告。

  随着我区老龄化社会进程的加快,如何适应巨大的养老服务需求,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是各级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问题,也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根据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的决定,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成专题调研组,从今年5月份开始,就加快我区养老产业发展问题在区内14个市和部分区直单位进行调研,并赴湖北、河北两省进行考察学习,形成了《关于加快我区养老产业发展问题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初步梳理出了关于加快我区养老产业发展,尤其是如何把商业养老发展成为经济大产业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推进我区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