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马铁山在全区各市政协主席、秘书长座谈会上强调:把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11-12-13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2月12日,全区各市政协主席、秘书长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围绕进一步推动全区政协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群众意识、制度意识、委员意识和创新意识,自觉坚持党对政协的领导,始终把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开创我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陈际瓦,副主席林国强、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黄格胜、黄日波、彭钊、李彬、苏道俨,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禤沛钧出席会议。

    马铁山说,近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推动全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

    马铁山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要求:

    ——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自觉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关于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党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确保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在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中发挥政协作用。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找准政协服务大局与发挥自身优势的结合点,精心选择党委和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心、政协有条件做好的课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始终把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以群众利益为重,以群众期盼为念,常谋富民之策,常为利民之举,协助党委和政府多办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使政协建言献策的方向、重点和措施更加体现群众需求、符合群众利益。

    ——牢固树立制度意识,积极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三化”建设。按照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的要求,细化政协履行职能的内容、形式、程序,明确具体可行、相互衔接配套的操作规范,真正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统一于提高科学化水平之中。

    ——牢固树立委员意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要尊重委员主体地位,真正做到用事业凝聚委员、用实践锻炼委员、用机制激励委员,推动委员积极参与国是、致力发展、关注民生、奉献社会,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努力开创我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一是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要更加深化,逐步形成较为完备的制度体系;二是履行职能成效要更加显著,形成踊跃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献计出力的生动局面;三是思想理论建设要更加深入,形成学习研究和教育培训的长效机制;四是自身建设要更加扎实,形成深化党派合作、突出界别特色、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加强机关建设“五位一体”协同推进的态势。

    各市政协主席、秘书长,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