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

2011-12-13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卞晋平作题为“政协的性质、作用与政协委员”专题辅导报告
马铁山陈际瓦等出席


    12月12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应邀作题为“政协的性质、作用与政协委员”的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陈际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蒋济雄、蒋培兰、黄日波、彭钊、李彬、苏道俨,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禤沛钧出席报告会。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中,卞晋平凭借深厚的政协理论造诣和丰富的政协工作经验,用精辟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结合当前政协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人民政协的历史发展、性质、地位、作用及职能,着重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政协委员如何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并介绍了各地政协工作的新鲜经验。报告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指导,使与会者加深了对人民政协的重大理论问题和重要方针政策的理解,增强了对人民政协经常性工作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进一步加强政协理论学习,开拓创新政协工作,提高履职水平和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大家表示,要把这次学习的成果带到工作中去,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服务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贡献。

    卞晋平曾任人民政协报社总编辑、全国政协研究室主任,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等职务。著有《笔耕拾漏集——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问题探讨》,主持或参与编写《当代中国的人民政协》等专著10余部。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各市政协主席、秘书长,自治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南宁市政协机关干部以及各城区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出席报告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