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会

2011-12-13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2月1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会,对自治区文化厅2011年度办理政协提案的工作进行民主评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是自治区政协今年的工作计划之一,是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方面的一个创新点,得到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的重视和支持。为此,自治区政协今年首先选择在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做得比较好的自治区文化厅开展评议试点工作,明年将全面推开。

    李达球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民主评议活动首先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民主评议的目的和意义。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是对政协委员利用提案建言献策情况的一种实际检验,是对提案办理工作的一种有力督促。通过评议,更好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和对党对人民负责的一致性,激发工作活力,开创提案工作的新局面。其次,要坚持原则,正确履行民主评议的责任和义务。评议双方要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和实事求是、正面鼓劲、良性互动、务求实效的评议原则,出于公心,力求客观公正。第三,要注重实践,进一步强化民主评议的效果。要把这次民主评议的结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的共同提高。要搞好宣传,扩大提案社会影响面,使提案工作既扩大社会影响,又接受社会监督。

    自治区文化厅历来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通过健全制度,明确责任,注重调查研究,积极采纳建议等,认真办好、办实每一件政协提案。2008年以来,该厅连续三年被评为政协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今年主办、分办的35件自治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中,办理结果为A类的有24件,B类的有9件,C类的有2件。承办的提案已于8月底全部办复。

    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集体提案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实事求是的良好作风对自治区文化厅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钟学荣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日亮,副主任庞隆昌、覃彦瑞、梁科,自治区文化厅厅长余益中以及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提案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