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际瓦在来宾市调研时强调:围绕中心建言献策 服务大局履职尽责

2011-12-13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陈际瓦(前左二),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禤沛钧(前右二)深入由政协委员创办的来宾市鼎盛汽修厂调研。本报记者/摄

    12月8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陈际瓦对来宾市政协工作及来宾市政协委员企业进行调研。她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履行政协职责。

    当天上午,陈际瓦首先来到由来宾市三位政协委员创办的广西海洋世纪音像有限公司、来宾市奇石城、来宾市鼎盛汽修厂进行调研,深入生产车间,与政协委员交谈,询问企业发展情况。当了解到政协委员在创办和发展企业中得到市政协帮助协调解决各种困难时,陈际瓦十分高兴。她说,政协组织要积极引导和鼓励委员中的经济能人带头发展经济,满腔热忱地帮助和协调解决委员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得知三位委员在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陈际瓦十分赞赏,并鼓励委员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

    随后,陈际瓦来到来宾市政协机关,与政协机关同志进行座谈。在听取来宾市委、市政协工作情况汇报时,陈际瓦指出,来宾市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工作机制、队伍建设、活动经费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了良好条件,努力使政协工作有地位、有作为、有保障。市政协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开展专题调研、参与全市经济建设、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探索出了新途径。特别是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制定了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开展走访委员、委员约谈以及“情系委员”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来宾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际瓦强调,当前,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 “翻两番、跨两步、三提高”的奋斗目标,把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科学把握政协工作的基本定位,努力在“维护党委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上下功夫,多想科学发展大事,多谋发展大计,为推进“五区”建设献计出力;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着力创建学习型政协机关;自治区政协要加强对市县政协的联系和指导,努力做到上下联动、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贡献。

    当天中午,陈际瓦风尘仆仆赶到忻城县了解旱区治理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在广西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一期工程项目工地,陈际瓦嘱咐施工人员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质量、安全和进度管理,让这项民心工程惠及一方百姓。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禤沛钧,来宾市委书记张秀隆、市政协主席景宪法以及来宾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