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马铁山在柳州贺州调研时强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2011-12-13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马主席考察贺州绿色家园

    12月9日至11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到柳州、贺州两市,就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建设和政协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全区各级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贾庆林主席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在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贡献。

  马铁山首先来到首届中国-东盟(柳州)汽车、工程机械及零部件博览会展馆,参观五菱集团、东风柳汽和部分零部件企业展位。随后,他还到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基地进行考察。当了解到新乘用车基地总投资60亿元、预计2012年底完工、产能将达到40万辆时,马铁山说,上汽通用五菱项目是柳州汽车城的一号工程,要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工,让企业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马铁山还参观了广西园博园。

  在贺州市,马铁山先后考察了城东新区、市政协办公楼扩建工程、市文化中心、贺州高中迁建工程、市人民医院医技综合楼、市职教中心和贺州至姑婆山公路工程等项目。在城东新区项目施工现场考察时,马铁山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在考察市文化中心项目时,马铁山说,文化中心是一项文化惠民的民心工程,要做好科学规划,彰显民族文化特色,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带来的实惠。

  调研期间,马铁山深入两市政协机关,考察政协办公条件,与政协机关同志进行座谈。马铁山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推进“五区”建设中的重大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为实现科学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同时,要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