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经济统战理论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黄道伟致贺信 范晓莉出席并讲话

2011-12-12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2月8日至10日,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经济统战理论研讨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发来贺信。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晓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黄汉明致欢迎词。

    范晓莉首先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广西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她指出,经济统战是统一战线服务党的经济建设中心工作,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广西统一战线以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促进“两个健康”为重点,大力推进经济统战工作创新,确定主题,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识机构和协调机制,设立非公有制经济领导小组;整合统战系统内外资源,协调各方关系,送政策、解难题,服务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学习贵州“毕节模式”,在隆安县开展“同心·三大统战品牌”工作,树立经济统战品牌;开展政治共识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党建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回报社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服务社会,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动广西实现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范晓莉强调,要高度重视经济统战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切实加强经济统战实践经验总结和理论研究,推动经济统战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为促进我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实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翻两番、跨两步、三提高”、“一保障”、“五区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及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她要求,我区与会人员要抓住研讨会的机会,向区外专家学者学习,认真吸取区外各省、市、自治区经济统战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拓宽工作思路,推动我区经济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结束后,区内外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经济统战服务科学发展”主题,就经济统战工作中的理论研究与实践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深入广西各地开展实地考察活动。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65篇。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社会主义学院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各市党委统战部、区内部分高校党委统战部、各市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