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范晓莉刘新文高雄黄格胜黄日波彭钊李彬出席

2011-12-09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2月6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我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晓莉主持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文,自治区副主席高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格胜、黄日波、彭钊、李彬出席座谈会。

    高雄在会上通报了我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区住房保障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把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重要的政治任务、经济任务来抓,紧紧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住房问题为切入点,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全面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完善分配制度,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住房保障体制机制,加强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十一五”期间,我区累计解决了28.02万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对39.8万户农村危房实施改造,约160万户农村贫困群体居住安全问题得到解决。目前,全区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落实到200423户,已开工修建200374户,竣工168739户。自治区本级落实了12.46亿元的配套资金,市县两级已落实配套资金7.06亿元支持农村危房改造建设。听了汇报后,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进一步做好我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纷纷发表见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范晓莉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我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困难家庭的民生工程,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的德政工程,不仅需要党政部门尽力尽责切实抓好,也需要广大党外人士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以及我区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不断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加快推进“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应有贡献。

    范晓莉要求,自治区有关部门要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区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对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的认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中央下达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系,就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沟通、协商,共同研究解决落实好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加强调研,广泛了解社情民意,积极提出提案,争取国家和自治区的重视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引导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参与我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统战部门和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联系,积极做好牵线搭桥工作。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的有关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