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黄日波出席并讲话

2011-12-09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2月6日,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南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禤沛钧,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钟学荣、李舒林,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于开金,副主任蓝日基、庞汉生、陆将和、吴学斌和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宋之鲜出席会议。

    黄日波充分肯定了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的工作。他说,一年来,专委会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参加政协各种会议和活动,参与对重大决策和问题的调查研究,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促进党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作出了贡献。可以说,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今年的工作丰富活跃、成效显著,有亮点有创意,要认真总结,在此基础上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

    黄日波指出,充分发挥界别作用,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是专委会履职的重点。今年,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围绕我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专题开展调研;精心搭建委员活动平台,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黄日波要求,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要细安排、抓创新、求实效,把文化方面的议政建言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专委会的特点和优势,汇集和凝聚各方面的力量,继续围绕我区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发展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钟学荣传达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广西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于开金作了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总结。

    与会委员还参观考察了广西桂西制药有限公司、培力(南宁)药业有限公司,并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