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陈际瓦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

2011-12-09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2月4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陈际瓦在阳朔县拜会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

    陈际瓦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罗富和一行前来广西参加2011全国休闲农业创新发展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全国政协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广西对农业发展尤其重视,结合实际,走出了一条农业发展的特色之路。主导产业得到长足发展,蔗糖年产占到全国的60%以上,木薯年产占到全国的70%左右,桑蚕年产占全国的30%以上。“十二五”期间,广西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解决“三农”问题的突破口,组织实施做强3个千亿元产业、壮大3个五百亿元产业、培育9个百亿元产业的“339”工程。同时,结合新农村示范建设、城乡风貌改造、农户“万元增收”等工程,让休闲农业成为农民增收的新项目。

    在谈到政协工作时,陈际瓦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重视政协工作,出台了《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不断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能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自治区政协在全国政协的指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先后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桂西资源富集区、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文化产业等事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参政议政方式,形成一批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了很好的决策参考依据。

    罗富和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广西自然山水优美、生态环境优良、农业经济特色突出,希望广西在农业现代化、农民增收、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为全国作出更多示范。他表示,全国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广西的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苏道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农学会副会长舒惠国,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禤沛钧参加拜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