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第三次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南宁举行

2011-12-08 00:0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体:

广西第三次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大会在邕举行

陈际瓦出席并讲话

12月7日,广西第三次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大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陈际瓦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蒋培兰、彭钊、李彬、苏道俨出席会议。

  陈际瓦指出,一年来,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全体会员,围绕我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课题研究、理论研讨和工作探索,形成了一批有深度、有价值、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理论研究成果,对政协履职制度建设和工作创新起到了促进作用。

  陈际瓦提出,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既需要创造性地开展履职实践,也需要重视政协理论研究,以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她说,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研究政协工作实践中的重大问题,要加强对基础性问题、全局性问题、国际性问题和实践性问题的研究,始终把工作基点和切入点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政协工作、服务政协履行职能的实践上。

  陈际瓦强调,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政协理论涉及多学科、涵盖多领域,政协理论研究是否开展得生动活跃、富有成效,关键在于是否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去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发展的眼光和创新的精神推动理论研究工作。各级政协组织要重视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立足于组织和培养政协系统的理论工作者,广泛吸引社会科学领域诸多学科的专家学者等,有效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不断充实和壮大政协理论研究队伍;推动各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建设,切实加强政协理论研究会的自身建设。 

  研讨会上,有8位同志作了论文交流发言。

  大会补选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禤沛钧为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增补了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听取了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研究会2012年工作要点。

  自治区政协老领导俞曙霞、卢湖山、邓浦东、梁裕宁、徐文彦、潘鸿权、章崇任,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各市政协负责人以及自治区有关单位和理论研究机构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