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马铁山:多建科学发展之言 多献共建和谐之策 多尽富民惠民之力

2011-11-30 00:0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体:

    11月29日,自治区政协履职为民座谈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在会上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共建和谐之策,多尽富民惠民之力,真正做到关心国事、关注民生、致力发展、奉献社会,为发展政协事业增添光彩,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贡献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蒋济雄、蒋培兰、黄日波、彭钊、李彬、苏道俨出席会议。

  马铁山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的理念,鼓励和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实际、走向基层、贴近群众,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实践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表明,人民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看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人民政协的一切成就都离不开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创造。

  马铁山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在全区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本职工作,带头弘扬广西精神,为推进富民强桂新跨越作贡献;发挥主体作用,正确行使权力、履行义务,集中民智民意,建管用之言、立有据之论、献务实之策,大力推进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为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作贡献;切实把服务各界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亲民爱民、为民利民,不断创新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政协群众工作的新途径新载体,为促进社会和谐作贡献。

  马铁山指出,政协机关要以强烈的服务意识、良好的服务水平和规范的服务程序来增强服务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不断地加强和改进工作,踏实而不浮躁、认真而不敷衍、勤奋而不懈怠、规范而不随意,提高服务质量,为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保障。

  会上,19位来自各个界别的自治区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履职为民的经验和体会,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为民提供了新思路和启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