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田阳县政协多举措提高委员参议政能力

2011-11-23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切实提高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帮助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能,促进政协工作顺利开展,田阳县政协采取得力措施,多途径提高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

    一是注重委员培训学习。该县政协千方百计把委员的培训学习落到实处。自今年9月上旬换届以来,充分借助全体委员会议、常委会议、委员小组座谈会、界别委员活动日等形式开展培训学习8次,受训委员306人次,邀请历届政协领导、市政协委员、县委有关领导、党校的专家授课,使委员更好地了解政协;明确政协委员的权利、义务、相关政策及履行职责的主要方式;掌握提案撰写的基本知识,仅今年政协田阳县八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委员就撰写提案57件。

    二是加强委员联系。该县政协制定了《政协田阳县委员会关于主席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的办法》。自9月中旬以来,该县政协领导、常务委员分组深入走访委员及其企业78次,收集信息110条,集中反映了全县政协委员及委员企业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以简报形式编发,为县委、政府完善相关措施办法提供了重要参考。联系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常委在走访委员和深入基层调研时,积极开展“感恩行动、园梦助学”活动,资助贫困新入学大学生14名2.8万元,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三是开展视察活动。县政协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有计划地组织委员开展视察活动,就有关重大问题向县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力促进了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及时了解部分在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以及惠民工程落实情况,10月以来,县政协2次组织政协常委对县城敢壮大道一期工程、隆平市场和欧艺新城房地产等在建重点项目以及县城市容市貌整治情况、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视察,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县城市容市貌整治情况、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力促进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四是积极开展对外联络工作。11月以来,该县政协带着课题组织政协常委、部分委员赴北京、山东、江西等省和南宁、贵港等区内县(区)进行考察,借鉴外地改革发展和政协工作经验,开阔学习视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