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百色市政协举办新委员培训班

2011-11-23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1月15日至16日,百色市政协举办新委员培训班,对新委员进行人民政协基本理论和工作知识培训。

    这次培训是本届市政协对新任委员进行的第一次规模较大的集中培训活动,其目的是使新一届政协委员尽快掌握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和工作知识,熟悉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方式和要求,把握委员履职的要求、方法和规律,为新委员尽快进入角色、履行好委员职责、更好地发挥作用奠定基础。

    市政协主席周炳群在开班仪式说,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政协工作的要求,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来对待,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重视学习的良好习惯,自觉主动地利用各种途径向书本学、向内行学、向同事学、向老委员学,不断提高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履行好委员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把荣誉、责任和使命统一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群众意识、委员意识和履职意识,积极参政议政,献计出力,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为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努力提高学习效果,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尽责履职,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

    培训班邀请百色市第二届政协副主席黄桂宁、副秘书长覃召实授课,系统讲授人民政协的历史、性质、地位、作用,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和工作要求,委员的权利、义务及如何当好政协委员,如何撰写提案和开展调研、视察工作等方面的知识,突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专题性和实用性。加上授课人理论和实践工作经验丰富,讲课理论联系实际、讲释透彻、深入浅出,使大家不仅对人民政协工作知识和当好政协委员的相关要求有了比较全面而深入的了解,而且学到了不少政协工作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了做好政协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260多名市政协新委员和新到市政协机关工作的干部参加了这次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