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1-11-16 00:0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字体:

    11月15日,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宁胜利闭幕。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发扬民主、团结和谐的大会,凝心聚力、共谋富强的大会,展望未来、砥砺奋进的大会。

上午9时,来自全区各地的代表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地坐在庄严雄伟的广西人民会堂里,出席闭幕大会。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座。

当天大会执行主席郭声琨、马飚、马铁山、陈际瓦、危朝安、李文潮、沈北海、车荣福、温卡华、陈武、石生龙、黄道伟、余远辉、周新建、吴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郭声琨同志主持大会并致闭幕词。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665人,到会634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郭声琨同志发表重要讲话。郭声琨说,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动员和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郭声琨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表大会,是我区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正处于追赶跨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好这次党代表大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这次党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自治区第九届党委报告,客观总结了自治区第九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的主要工作、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全面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谋划了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大会审议批准的自治区纪委工作报告,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这次党代表大会明确提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主题,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广西实际,体现了发展战略连续性与创新性的高度统一,反映了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展现了我区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尤其是各位党代表,要带头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这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在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再创辉煌。

郭声琨说,这次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是一个政治坚定、年富力强、开拓创新的领导集体,为实现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各位党代表把信任与期望寄托于我们,全区各族人民把改革发展的重担交付给我们,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加强自身建设,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表率,敢于担当、求真务实的表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表率,勤政廉洁、严于律己的表率,努力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本领,切实肩负起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历史重任,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区人民满意。

郭声琨最后说,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发展目标催人奋进。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团结拼搏,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郭声琨宣布大会闭幕时,会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乐曲声中闭幕。

×